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田营镇:春季培训聚合力 以学促干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157

“要强化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拒当‘躺平式’党员。”近日,田营镇春季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该镇党校举行。镇党委书记桑起作开班动员。

“举办这次培训班,我们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我镇实际,讲解具体的案例,目的是提升镇村干部能力,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持续增强带民致富的能力,以此助力田营镇乡村振兴。”桑起说道。

据了解,为提升培训实效,在课程设置上,田营镇充分征求该镇党员干部的培训需求,瞄准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履职需要等,确定重点培训对象、审定培训课程,做到“菜单式”培训。

此次培训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族宗教工作”“综合执法实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主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方面知识穿插交融,夯实镇村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理论基础。授课结束后,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分组研讨,查找村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交流培训收获。

“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在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中遇到的问题,都提供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发展辣椒产业,建设辣椒深加工项目,完成辣椒生产全产业链,带动全村村民共同富裕。”该镇吴桥村党总支书记苑文果说。(李海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