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界首市:聚焦发展赋能 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119

近年来,界首市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聚焦产业发展,强化资源统筹,高质高效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撑。

一是围绕需求抓培训。瞄准培育“高素质干部”目标,每年初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印发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开展培训需求调研,精准掌握各领域、各行业、各层级干部需求。紧扣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三个重点,科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针对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聚焦专业能力建设,“靶向式”设置培训班次,明确培训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做到精准滴灌。

二是创新方式抓培训。立足“增强执政本领”要求,创办“界首大讲堂”,示范带动各领域组建“干部学堂”,开展培训149期2.73万余人次。创新开展“党校学习+实践锻炼”培养模式,学员通过在干中学、学中干,迅速融入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信访稳定等一线工作中,工作成效明显。近三年来,先后选派160余名干部到一线锻炼。省委党校连续2期选调生进修班在界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是突出重点抓培训。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积极探索与长三角等区域的合作,与32所知名高校和16个党性教育基地建立合作办学关系,围绕界首六大特色产业,举办项目管理、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等专题培训班96期,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实施“企业家培养”工程,连续4年举办“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创新引领(界首)班”,常态开展“非公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