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陶庙镇现场办公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7 浏览次数:76

4月1日,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陶庙镇召开现场办公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帮助陶庙镇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书记祁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市委常委周明敬、屈凯、周亚辰、李波、刘辉参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森,副市长张涛、武子林、卢萍等列席。

会前,祁畅等一行人实地调研了职教园项目、双创园项目、陶庙小学迁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拆迁安置中存在的问题。会上,陶庙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陶庙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事项逐一回复。参会市领导对做好陶庙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点评、提出了要求。

祁畅指出,常委会开展现场办公会将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真正通过现场办公方式,面对面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并以“两个清单”方式,形成交办、落实、反馈的工作闭环,持续加强跟踪问效,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工作跟进到位。

祁畅指出,市委市政府基本肯定陶庙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并对陶庙未来高质量发展给予极大期待。希望陶庙镇党政班子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务实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用实干实绩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祁畅强调,要明晰新定位,进一步理清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当前,陶庙镇要跳出陶庙看陶庙,主动置身于界首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定位,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主动走好城乡融合之路,立好标杆、当好标兵。要提振精气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紧盯新形势新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提振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提升镇村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强化新治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统筹运用好“党带群建,十户联治”、新时代“枫桥经验”等,主动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新品牌,不断提升新基层善治能力水平,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同推动各项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增强镇党委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