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4 浏览次数:87

4月12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6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春,市委常委周明敬、周亚辰、秦玉超、李波、刘辉参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子刚、市政协主席应鹏飞等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利用春季有利时节,加强宣传、广泛动员扩绿,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兴绿,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护绿,引导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强市。

会议审议了《2024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结合上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谋划,科学制定高质量培训项目,改进创新教学方法和组织形式,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有效性,为我市加快建设“五市一城”、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锚定打造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目标,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抓手,统筹好“三农”各项工作,着力提升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能力水平。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实效。

会议审议了《中共界首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结合自身职责,主动认领任务,进一步细化本领域、本单位具体工作方案、任务分工,逐项制定“施工图”“时间表”,“清单+闭环”推进,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