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109

3月14日,市委书记祁畅主持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领导刘永春、李子刚、应鹏飞、周明敬、屈凯、周亚辰、秦玉超、刘伟、李波、刘辉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市委常委及市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集镇、砖集镇等部分重点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市各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及时消除政治隐患,督促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加强政治监督,聚焦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教育医疗等中心工作,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监督检查机制,推动形成自觉对标对表、忠诚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要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自觉把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

会议强调,要持续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紧抓“七个有之”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清廉界首”建设,进一步培树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积极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