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祁畅赴上海市、杭州市开展“双招双引” 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127

3月15日至17日,市委书记祁畅赴上海市、杭州市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屈凯等参加。

祁畅一行先后考察了山鹰绿能(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行远天下集团有限公司、金富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产业布局。祁畅表示,界首市坚持主攻工业不动摇、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为主导,形成了再生铅、再生锂、再生塑料、再生铜铝产业闭环。当前的界首正在锚定加快建设“五市一城”、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勇毅前行,抢抓“新三样”产业发展风口,大力实施产业提质升级行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充分考虑产业规划、市场需求,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考察期间,祁畅出席了界首(长三角)“双招双引”恳谈会和2023年上海市界首商会年会并讲话。他强调,界首交通便利区位优,初步实现“铁公水机”多式连运,具有长三角进入中原地区和中原地区进入长三角的双桥头堡的区位优势。砥砺前行发展快,坚持产业强市、以产兴城,始终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产业集聚质量高,拥有全国最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专业园区、全国最大再生塑料改性颗粒生产基地、全国第二大铝材回收加工基地、全国火炬粮食机械特色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名片亮,研发投入占比、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等居全省县域前列,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市)示范县(市)、中国创新百强县。重商安商环境好,坚持“上前一步”为企业服务,前置要素服务,让企业在界首放心投资、舒心发展。希望商会进一步发扬界首人“敢闯”的冲劲、“敢创”的品质、“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更好发挥桥梁作用,持续当好推介员、宣传员、服务员,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发展,让更多朋友能够了解界首、关注界首、走进界首,感召更多优质资源在界集聚,共享界首高质量发展的红利。(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