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周亚辰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1 浏览次数:173

为深入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提高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4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亚辰深入街道社区进行调研,市民政局、市房地产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小区物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以“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为主要内容,实地观摩了省级“皖美红色物业”小区东城街道徐寨社区观颍苑小区,察看了东城街道东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西城街道张庄社区大唐凤凰城小区和颍南街道福通社区居民小区物业服务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就如何更好发挥小区(网格)党支部作用、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化社区环境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周亚辰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是夯实党在城市执政基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开展“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是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党群一家亲,服务零距离”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和方法,解决好“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要坚持城市基层大党建格局,推动主管部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权力下放;要不断完善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和协调共治机制,形成治理合力,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